冰小心在线烫头

这里是剑网三玩家,七秀弟子,拉文克劳五年级生以及暖暖她妈,目前在提瓦特旅行兼职在未名市当律师

我接下来说的事你们千万不要怕15

避雷:


张成×原创女主


肖鹤云×李诗情


文中大量私设,存在ooc的可能,逻辑并非没有漏洞,女主进循环,可以接受的话,祝您阅读愉快
























在我快走到十字路口时,身后传来巨响,随之而来的是一阵热浪灼烧着我的背。

我顿了顿,没有回头,那个女人已经丧失了行动能力,现在公交还能爆炸只能说明,司机和那个女人是一伙的。

虽然这个站台并不在闹市区,但是我们在公交车上的动作还是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只怕这次,遇难者是最多的。

我只是漫无目的的朝前走着,没有躲避满大街的摄像头。

按照前几次的经验,警察会很快发现在爆炸前离开的我、肖鹤云和李诗情最为可疑,然后理所当然的把破案重心放在我们身上,甚至这次更加糟糕,肖鹤云下车时脸上全是血,估计会被当成变态杀人狂。

考虑到我的身体情况,我是不可能再继续躲藏下去的,我需要治疗。

我的身体自己还是清楚的:如果我失血过多陷入昏迷,直接进入下一次循环;或者情况更差,这就是最后一次循环,而我直接死亡的话,就只剩肖鹤云和小姑娘了。

我几乎可以想象警察还有蹭热度的媒体会怎么对待他们,两个人还那么年轻,面对这样的情况几乎算得上百口莫辩。因为大众并不会接受循环的说法。如果司法被新闻舆论裹挟,那并不排除法院会直接认定他们两个是公交爆炸的始作俑者。

考虑到这样的情况,我带走了那把匕首。

1.匕首上有肖鹤云的指纹。

2.我在两个人之后走下公交车,身上又带着伤,警察的惯性思维会让他们认为我是被肖鹤云捅伤的,我会成为受害者。

3.而在警方的角度,作为受害者的我之前和肖鹤云并不认识,即使李诗情是我的学生我也完全没理由为她的男朋友,这样一个可能伤害了我的人开脱,我的证词会引起他们的重视。

4.匕首上有我的血,那个女人的血还有她的指纹,这样足以证明是那个女人捅伤了我,反过来洗清肖鹤云的嫌疑。

5.如果我这个“受害者”说他们两个是无辜的,并且告诉警方引起公交车爆炸的凶手是那个女人和司机的话,会更有说服力。

我的头脑风暴结束,然后我发现自己站在了熟悉的地方。这里是我们之前来过的公园,由于地处偏僻加上现在还是中午,公园基本上没有人,在这里我不会这么引人注目。

我走到了公园的比较偏僻的入口不远处,在坐在长椅下决定,山不来就我,我就去就山,先发制人,不过报警前还有一些事要做。






此时的警察局已经忙成了一锅粥,不断接收到关于公交爆炸的警情,杜劲松当机立断决定成立专案组专门负责这次公交车爆炸案,势必要早日破案,给所有市民一个交代。

“叶倩,监控都调过来了吗?”

“杜局,张队,从公交车进站到爆炸前的监控全在这里了。”

“乘客资料都核对了吗?”张成问身边的余雷。

“还在排查中。”

“嗯,要快。”

“叶倩,监控排查时有什么发现吗?”

“爆炸前公交车停留时间过长,看周围路人的反映似乎发生了什么,过了一会儿后一共有三人陆续下车离开,然后车就爆炸了。”

叶倩在屏幕上播放监控视频,然后暂停,屏幕上可以清晰的看到肖鹤云和李诗情的脸。

“这个男人脸上有血迹,但是身上并没有明显伤口,女孩看上去也完好无损,难道是与其他乘客发生了争执,有乘客受伤吗?”江枫简单的推理。

“余雷,你去调取这两个人的资料。”杜劲松安排任务,余雷接到命令随即离开,去数据中心查找资料。

叶倩没有说话,而是加速视频后暂停,“在这一男一女离开后,有一位女生也下了公交车,而且看她的情况,似乎受伤的就是她。但是她是朝反方向离开的,这个角度没有看到正脸。”

叶倩的声音有些艰涩,其余的见过xxx的警察都觉得身影有些熟悉。

张成心跳忽然加速,只觉得有些慌张,喉咙似乎堵了一团棉花,他拿出手机边打电话边问,“有没有她离开方向的监控。”

叶倩不说话,默默调出另一组画面,虽然有些模糊,但基本可以确认是xxx。

张成的右手颤抖的更加厉害,险些拿不住手机,电话传来的忙音加剧了他的恐慌。

所有人都放缓了呼吸,江枫没忍住,一拳砸在了旁边的桌子上。

“能不能查到她去了哪里,我想我们需要找到她把她保护起来,这是我们唯一的证人了。”杜劲松一语中的。

“根据监控和手机定位,x姐应该在xx公园,而且,已经很久没有移动了。”叶倩的行动力也是一等一的,在确认是xxx的时候她就锁定了她的手机定位。

“局长,我申请……”

“去吧,确保她的生命安全要紧。”

张成话还没说完杜劲松就明白了,张成也不多说直接要往外走,“叶倩,把定位同步给我。”

就在这时,警局的接线员敲门,“杜局,张队,有人打电话说是公交车爆炸案的幸存者,有线索提供给我们,但是她要求和负责爆炸案的领导直接对话。”

“报警人有没有提到自己是谁?”

“xxx”

张成停下了出门的脚步,在杜劲松点头后和接线员一起离开。

“叶子,查一下这个男人的信息和这两个先下车的年轻人的信息,等下和余雷一起汇报给我。老秦,你负责带队追踪这两个年轻人,小江,赶紧开车去xxx的所在地,务必保护好她的生命安全。”

快速安排好之后,她也跟了上去。





在决定报警后我先是拉黑了张成,万一他打过来我不接就太奇怪了,但是我时间紧迫没办法和他细说,只能拉黑他了。幸好拉黑后他给我打电话只会听到忙音。

之后直接发消息告诉我死党出了些意外我不过去了,还叮嘱她给我留两个心理咨询名额,具体是什么人相信到时候张成会告诉她。

接下来发短信给小姑娘,大致意思就是让她安抚好自己的男朋友,相信我,会没事的,如果我出了什么意外醒不过来他们也要继续走下去。

变相透露出一些消息:

1. 我认识你但不认识肖鹤云,万一被抓了别说露馅了

2. 你们俩躲好了事情我来解决

3. 我身体情况似乎太差了,万一下一次循环我醒不过来你们也不要管我了,自己想办法走出循环

最后打电话给医院,得益于前几次的经验,我记住了跨江大桥对面有家医院,我告诉他们我的具体位置并且自己腹部中刀目前还没有止血,请他们派救护车来接我。

解决完一切后我拨通了警局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个女生,我没等她开口:“我要报警,我是xxx,今天公交车爆炸案除那一男一女外唯一的幸存者和目击者,我知道公交车爆炸的前因后果,但是现在我不能说,我要和负责这起案件的领导直接对话。”

“请问您现在的位置,周围是否有其他人。”

“我说了,我只和负责这起案件的领导对话,我时间不多了,不确定是你们的领导来了的话我绝不会吐露半个字。”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请您不要挂断电话,耐心等待。”

“好。”




我说我时间不多是真的,我的伤口没有包扎,那女人又捅得太深,我的血已经浸透了这件衣服了,我靠着疼痛勉强维持清醒,但我觉得自己坚持不了太久。

“我是市刑侦支队的队长张成,也是今天45路公交爆炸案的组长,你有什么话现在可以对我说了。”

再次听到张成的声音我的泪直接落了下来,根本不受我的控制。

我尽力忍住泪意发问,“你能决定是否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吗?”

我不知道的是张成听到我的声音眉头放松了一瞬后又皱起。

“我可以。”这是杜局的声音。

“我是市警察局局长杜劲松,我们已经派人赶往你的所在地,他们会尽力保障你的生命安全,你不要有任何顾虑,请告诉我们你所知道的所有信息。”

得到肯定回答的我开口,“我是xxx,嘉林市人,身份证号4130xxxxxxxxx,我现在在xx公园侧门,周围就我一个,我现在意识清醒,可以为我说出的话负责,没有受到任何人的指示或胁迫,希望警方可以相信我的话,至少,把它作为一个调查方向。”

杜劲松的眉头一直皱起,多年来的办案经验让她立马意识到了,电话那边的人在害怕,但现在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我们明白了,你可以告诉我们公交车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吗?”

我深吸一口气,“李诗情和那个男孩不是坏人,请不要把他们作为嫌疑人通缉。公交车爆炸的始作俑者是一个在港务新村站上车的女人,她穿着灰色上衣,带着一个红色的塑料袋上了车,炸弹就放在了红色塑料袋里的高压锅内。公交车的司机是帮凶,他们想要炸死车上的所有人,那个男孩在阻止这个女人的时候失手把她杀死,所以才会慌不择路的下车,他们完全是处于自己的善意才站出来阻止那个女人,杀人不是他的本意。”

那边沉默了,我在他们开口前继续说,“我下车时,把那把匕首带出来了。上面有我的血、那个男孩的指纹、那个女人的血和指纹。我在掩护李诗情时被那个女人捅伤,之后那个男孩在阻止她的时候失手杀了她。我可能等下要被送到中心医院,那把匕首在我带的那件黑色衣服的口袋里。衣服在包里,我会在上车时把东西交给医生,请你们一定要相信我。”

我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心下一松,这一放松可不得了,我之前全凭那么一口气吊着,现在救护车来了,我要说的也说完了,再一懈气,我的意识开始逐渐脱离身体。

我听到耳机里张成喊我的声音,我努力保持清醒,“张成……”

如果我这次能活下来的话,我们就早点结婚吧。

算了,这种flag还是不要乱立了。撑着最后一口气交代来拉我回医院的医生护士把我的包交给警察后我安心地晕了过去。

评论(14)

热度(11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