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小心在线烫头

这里是剑网三玩家,七秀弟子,拉文克劳五年级生以及暖暖她妈,目前在提瓦特旅行兼职在未名市当律师

我接下来说的事你们千万不要怕13

避雷:


张成×原创女主


肖鹤云×李诗情


文中大量私设,存在ooc的可能,逻辑并非没有漏洞,女主进循环,可以接受的话,祝您阅读愉快














很奇怪,在彻底清醒时,肖鹤云和李诗情一直没有醒来,对,这俩人不知道为什么还没醒。我看了一下时间,按照我们之前的推断,我是不该在这个时候就醒来的。我刚恢复意识的时候公交车似乎才停下。

事实证明我们之前的推断有一部分是错误的。仔细想想我并不是小姑娘拉入循环的,我和她一起经历了第四次到第六次的循环,而那几次我并没有下车。只是之前我们醒来的时间都很接近我又经常磨磨蹭蹭的所以我们才会以为我们是一起的。但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肖鹤云和李诗情是一起的,我的循环和他们的相互独立,但是进入循环的机制是一样的,我只要睡觉就会进入循环,那么这就说明我们之前探索出的一些规律对我来说是不适用的。

这次我醒来后就一直反胃还有些头痛,这些症状和我之前对警察和我死党的托词一模一样。不会吧,这个循环会不会有什么“言灵”的奇怪机制吧,我说什么它就反馈在我的身上?

那完蛋了,我之前也说过肖鹤云,不会对他有什么影响吧?

这两个人现在一直没醒,没办法,只能先收拾好等他们一会儿,顺便缕缕思绪,想想接下来怎么办。

目前的形势已经接近明朗,不是卢笛,那就只剩下两个人了,一位坐在我们左前方的已经秃顶的大伯,一位穿着灰色上衣,带着红色塑料袋的阿姨。

考虑到有一次几乎是小姑娘喊出有炸弹的瞬间,爆炸就发生了,如果把炸弹放在行李箱的话,应该不会那么迅速,但是也不好说,万一凶手不仅同时设计了定时和手动,还增加了遥控装置呢?

综合之前的情况,我还是比较倾向于这次先查那个阿姨,反正二选一,大不了重新来。

唯一不好说的就是找到凶手后该怎么办,纵然我们可以告诉车上的乘客一起制服他,但方向盘掌握在司机手中,万一我查到的那个少女真的是他的女儿,他真的是帮凶,那我们该怎么办?

万一他是看到自己的女儿死后依旧被网友抓着不放进而反社会,那我们几乎没有办法让他放弃,他到嘉林工作了四年,但是根据前几次的结果,他并没有放下心中的怨恨。

麻烦事一件一件,但还是先解决眼前的吧。现在他们两个也醒了。我准备先告诉他们我的发现。

听我说完后两个人都很惊讶,“老师你是说,你不是和我们一起的?”

“嗯,就目前的情况看,还没办法下定论,但是我们之前似乎也并不是完全同步的。唯一称得上是好消息的就是我们醒来的时间都是在提前的。”

“可是x姐,你不跟我们完全同步的话,那会不会我们把事情完美解决后,你依然在循环。”

“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肖鹤云的推断也是有道理的。只是这对我来说,实在算不上好消息,小姑娘也跟着情绪低落了起来。

“哎,别这么灰心啊,往好的想,事情解决了我就不会重复在公交上炸死了啊,我还知道解决方法了,勉强可以自保啊。我这边的发现刚刚都告诉你们了,你们在网吧找到什么线索了吗?”

“没有,不过我跟您发消息也说了,经过卢笛的提醒,如果他能因此进入循环,我们只要每一次都拉一个人下车,然后一起进入循环解决问题就好了。”

“那你们上一次是出什么岔子了吗?我还在等着就被逮到小黑屋了。”

“我们也不清楚,这么看,只能是卢笛那边出问题了,我们才会被怀疑。”肖鹤云顺藤摸瓜地推断。

“那他如果真进入循环了,事情解决后可得宰他一顿,给我整得精神差点崩溃。”我不断按揉自己的太阳穴,那股恶心劲儿才下去。

“这么看,只要等卢笛上车就行了,还有点时间,我们要不先想办法验一下其他人?”小姑娘提议。

“我觉得可以,干等着实在浪费时间。”肖鹤云表示同意,既然他们这么有干劲,我也得打起精神,我把之前思考的结果分享给他们。

“行李箱,的确不好打开,我们还是先试试那个阿姨吧。”

这下又该找什么借口呢?

总不能跟人家说:“我饿了,能给口吃的吗?”,我们仨一个个穿的光鲜亮丽的,不合适不合适。

于是我们又陷入一循环一次的头脑风暴,没过多久,小姑娘眼睛一亮,“老师,肖鹤云,你们歇歇,看我的。”

我们就看着她上前跟那个阿姨借卫生巾,然后被那位阿姨冷漠的拒绝了,小姑娘还是不甘心,不知道又去问了些什么,就很挫败的回来了。



“怎么样啊?”肖鹤云迫不及待的问。

“那个阿姨说,她高压锅里装的是肉。”

“肉?”

我觉得有些奇怪,是肉的话为什么用高压锅装呢,沉甸甸的也不方便,拿个保温桶不就行了?

“那你闻着肉味了没?”肖鹤云问。

“没,但我觉得很奇怪。”

“哪儿奇怪了?”

“她估计是在想为什么要用高压锅装吧,说实话,我也觉得奇怪。”

“这有啥奇怪的,我之前上学的时候我妈就经常带着高压锅装着肉来学校看我。”

肖鹤云这么一说,我们也不好继续追究了,“那这下,就剩那个了。”

“你们有什么想法没?”行李箱,实在不好打开检查啊。

“实在不行,等会儿到站了,卢笛上来后,我就和他一起直接把他箱子扔出去。”

肖鹤云提了一个有些莽的主意,我思考了下,好像,这是唯一行得通的办法了。

我和小姑娘一时也没有别的更温和方案,只能先默许这个比较莽的提议。

公交车很快到了沿江东路站,小姑娘特意跑到前面跟司机打个商量,说我们东西丢了,请司机稍微多停一会儿,我和肖鹤云在后面作出了翻找东西的样子。

卢笛上车时,我们三个都很紧张的看他,小姑娘就在前半截车厢,在他差点摔倒时扶了他一把,可他的反映很平淡。我们也明白了,这个中二少年没有能实现自己的愿望进入循环。

我们三个人对视,我瞟了一眼行李箱,意思是既然都这样了那还是跟着之前的计划走吧,扔行李箱。

他俩会意点头。

“啊,我找到了,走吧走吧,我们下车。”我拿着U盘给小姑娘看,她朝后门走来跟我们汇合,我正要下车的时候,察觉到后面有什么,回头看,肖鹤云已经把小姑娘护在了自己身后,很警惕的看着那个大伯。

“这怎么回事啊?”我怕出什么意外,只能想办法吸引其他乘客的注意。

那大伯也没多说什么,直接把行李箱放倒打开,然后开始翻找。

他打开的一瞬间我是有些紧张的,差点撒腿就跑,可是看到里面的东西后,我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定住了。

他先是很轻柔很小心地把最上层的奖状拿开,然后在衣服和杂物之前翻找,没过一会儿,拿出了一包用塑料袋装着的散装卫生巾,递了一片给小姑娘,“我是给我女儿留的,姑娘你急就先用这个吧。”

他说这话时或许是因为自己的窘迫被别人看到,或许是因为拿出的是散装的卫生巾而有些不好意思,给人感觉并不是很有底气。

我看着小姑娘郑重其事结果卫生巾放到包里,看着那个为了找一片卫生巾而把自己的窘迫摊开来的父亲,和那个因为儿子一句话就千里迢迢背着西瓜来的父亲,自己和老伴身体都不好所以药不离身的婆婆,一直拍短视频传播正能量的一哥,看着这些人,脑子里忽然蹦出那么一句话。

“麻绳专挑细处断,厄运只找苦命人。”



现在的情况已经明朗了,那个阿姨的高压锅里根本就没有肉,她带着炸弹上了车,并且铁了心要和我们同归于尽。

我先走下了车,肖鹤云不知对小姑娘说了什么,推了她下车后又回到了车上,小姑娘根本没防备,被推下来时是很惊讶的,然后她立马转身,我意识到了什么也想返回车内,可是没有来得及,我刚跨进车门就被热浪吞噬了。



评论(4)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