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小心在线烫头

这里是剑网三玩家,七秀弟子,拉文克劳五年级生以及暖暖她妈,目前在提瓦特旅行兼职在未名市当律师

我接下来说的事你们千万不要怕14

避雷:


张成×原创女主


肖鹤云×李诗情


文中大量私设,存在ooc的可能,逻辑并非没有漏洞,女主进循环,可以接受的话,祝您阅读愉快









也许是之前那几次都没有经历爆炸的洗礼,再猛地来这么一下我有点承受不住。恢复意识时有点感觉自己被鬼压床了,能听到声音但是就是睁不开眼睛,我努力调动自己的身体,同时不去呼吸,试图让自己醒来。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能勉强睁开眼睛,恢复了对世界的感知。

然后我发现情况不是一般的乱,一哥和那个老婆婆七嘴八舌的不知道在说什么,小姑娘一直在试图叫醒肖鹤云。

“这咋了这是,他的情况还好吧。”我只能坐到他们的后座问小姑娘。

“不知道怎么了,一直叫不醒,还冒冷汗。”小姑娘急的都要哭了。

“会不会鬼压床了,我刚刚也是感觉自己醒不过来。”

“那怎么办啊?”

我是真的没办法了,只能靠他自己了,看我的表情,小姑娘也明白了,原本还挂在眼眶上的泪珠这会儿哗就下来了,我只能手忙假乱安慰她。

这时,肖鹤云的手指动了动,眼睛勉强睁开了,“我没事,你们别担心,跟x姐说的一样,我好像是鬼压床了。”

“哎呦,快歇歇吧,等缓过来了在说话。”老婆婆见他醒来松了口气。

“对,哥们,你可把你女朋友给急死了,以后可得好好对人家姑娘啊。”一哥这回竟然没拍视频,两个人确认肖鹤云没事后就回到了原来的位子。

“你怎么样?有哪不舒服吗?”小姑娘拿着纸巾给他擦汗,眼眶通红通红的,我就只能口头关心一下了。

“没事,就是刚刚迎面给我来了一下,冲击力有点大。我能听到你们说话,但就是醒不过来。”他简单描述了下自己的感受。

“那我们,还要继续吗?”

……

我们三人陷入了沉默,我不知道我是在征求他们的意见还是在问自己,是想先下车还是再试一次。

我的脑子很乱,一方面是我的自我保护机制在劝我:太可怕了,还是先下车想个周全的办法吧,这样也能少一些痛苦;

另一方面是我的道德感和良知在拷问我:万一就差这么临门一脚了呢,我们已经找到了凶手,只要想办法将炸弹带离她身边说不定就能通关了,我们能顺利救下这一车人走出循环的噩梦。

我还是想再试一试,可我也不想枉顾小姑娘和肖鹤云的意愿。

尤其是肖鹤云刚刚受到的精神伤害比我们高,他似乎是正面面对爆炸被冲击的还没缓过来,小姑娘则是紧皱眉头,看来和我一样陷入了天人交战中。




车快到沿江东路站了,我们没有一个人主动开口。

忽然小姑娘似乎是受不住了,低下头埋在手掌中,:“其实,我也怕死,我也希望能够活下去,我也想过借着循环做一些出格的事情。可即使这样,我能想到的也只是吃一顿大餐……经历这么多次循环,这些人对我来说已经不是陌生人了,所以我觉得,如果能救下这一车人,应该是我能想到的,最出格的事情了。”

我和肖鹤云都感觉到了,她的担心和害怕,还有她的决心,我们也都明白。

我在后面摸了摸小姑娘的头,“那我们就再来一把,我今天也算舍命陪君子了。”

肖鹤云也点头同意,我心中忽然涌现出一股难言的壮志豪情,以致我伸出手,“那,来打个气,希望我们一次成功!”

他俩估计没想到我这么幼稚,都笑了起来,被我瞪了回去。

但最终,小姑娘把手放了上来,然后是肖鹤云。

“嗯,加油。”






既然都决定要去做,那就想办法确保万无一失。

肖鹤云提议,我们还是借口找U盘让车停在公交站,这样也能让凶手放松警惕,然后他拖住那个阿姨,我和小姑娘两个趁机把锅扔出去。

我有些异议,“你确定你能拖住那个阿姨?”

不是我不相信肖鹤云啊,可事实就是他加上我连卢笛都搞不定啊。

以我的经验来看,我们都是战五渣,我上学时体育就不好,肖鹤云又是宅男,小姑娘更不用说了。

那个阿姨虽然比卢笛老,但也是中年人啊,他们那一辈,辛苦惯了,按常理来说力气比我们都大,老当益壮就是这样的。

“我说x姐你别看扁我好不好,我大学时体力还是可以的。”肖鹤云不服气。

“是吗,那你现在的力气能比得过你妈吗?”我冷笑一声,还真不是我从门缝里看他。

不出意料,他沉默了。

“所以我说,我和你一起上,实在不行我们就抱她大腿,总之尽量拖延她。诗情,你到时候尽量拖着那个锅往前门撤,和那个女人拉开距离,注意在公交车上省点力气,下车时再抱,这样动作可以快一点。”




我们布置完正好车停了,小姑娘站起来在车厢里喊:“不好意思停一下,我们东西丢了,麻烦各位配合下让我们找找。”

一哥问,“这丢了啥啊,我们一起找还能快一点。”

“U盘,对不起,耽误大家一点时间,我们就打算在这站下车,所以让我们找找U盘,看在不在车里吧。”

我回答一哥的话,弯着腰到秃顶大伯那装作找东西的样子,伺机配合肖鹤云。

“那是啥颜色的啊?”带药的婆婆问。

“就,跟这个地板颜色差不多。”肖鹤云闷声回复,然后给我使了个眼色。

几乎就是一瞬间的事情,肖鹤云扑上去死死扣住那个女人的双腿,我制住了那个女人的上半身,那个女人在怔愣后开始剧烈挣扎。

我面对着她,正对上她的眼睛,我终于明白了那些追星的人说的所谓的“眼睛里没有光”是什么样子了。

即使是被制住,那个女人神色没有半点慌张,眼底全是歇斯底里的疯狂与狠厉。

此时小姑娘终于从我们三个扭曲的身体间拉出了高压锅,车上的人被我们突然间的动作搞蒙了一样,不过这样正好,没人来阻挠小姑娘,她费力得拉着那个锅朝前门移动。

我的预估是正确的,我和肖鹤云没办法完全制住已经完全丧失理智的女人,她快要挣脱我们的控制了。

但没关系,只要把炸弹带下公交车,局面就由我们控制了,但我很显然低估了这个凶手。

在和那个女人扭打间我似乎看到了一道亮光,然后胸口一凉,接着是腹部和两只手腕,之后便是剧烈的疼痛,我无力地放开了双手,倒在行李箱旁。

我身体的温度随着血液一起剧烈流失,伴随着疼痛,喉间一股跑完八百米才有的血腥味,心脏跳动越来越快,呼吸也越来越急促,世界变成了黑白,我听不清周围人在说什么,但是他们的表情很惊恐,我的呼吸越来越费力,意识也在离我远去。

恍惚间,肖鹤云似乎也倒在了我的不远处,那个带着行李箱的大叔跑去扶着他,他在嘶吼,“救她!救她!帮忙啊!”

救谁?帮谁?

我很快就知道了,那个女人她抓着小姑娘的头发将她拖到了后车门,就在我的旁边。

然后,扬起刀。


我试图站起来但是一直没做到,我就那么看着她把刀,插进了小姑娘的脖颈。

肖鹤云嘶吼得更大声了,可我无法理解他究竟在喊什么了,我的视野逐渐变暗,然后,我似乎飞了起来。








这是我有史以来最痛苦的一次,那些伤口似乎还停留在我的身上,我忍不住发抖,不止是痛还有冷,我还保有血液流失的感觉,真的是连呼吸都是痛,我觉得哪怕是生育时的十级阵痛都比不过我现在的痛苦,这是濒临死亡的痛苦。

那个女人,简直就是刽子手。

她的眼里一片荒凉,就连捅了我之后眼神也没有变化过,似乎她不是在收割别人的生命,只是碾死了一只蚂蚁而已。

身体上的疼痛和心理上的恐惧拷打着我,我没忍住干呕了起来。

我的动静很小,或许也是因为大家的注意都在相拥的两个小年轻身上吧,肖鹤云叫醒小姑娘后他们紧紧相拥,小姑娘在肖鹤云怀里泣不成声。

忽然之间,我很想张成,我很想像小姑娘一样,趴在他怀里哭个天昏地暗才算结束。

我没忍住拿出手机想打电话给他,看着手机屏我却愣住了。



我等他们两个心情平复之后,强自镇定走到两个人身后。

“有个坏消息,时间,没有再提前了。”

这正是我愣住的原因。我一直没有特别注意时间,但是按照我们之前的推断,我们不该在这个时候就醒来,而根据我的回忆,从上一次循环开始他们醒来的时间直接提前到了车刚刚起步时。

在看完手机后仔细回忆,这次我醒来时车正好停在港务新村站,在他们醒来后我刚好点开手机看时间,这和上一次一模一样,无论是我的还是他们的循环,时间都不再提前了。

我们曾设想过或许时间会一直提前,但是这是错误的。

那,假如循环是有次数限制的呢?假如这是最后一次循环呢?

很显然,他们两个也都明白这对我们意味着什么,两个人本来就没有血色的脸霎时间更白了。

“x姐,我们下车吧,不管了。”

肖鹤云环视了车厢后打破了我们间的沉默,小姑娘没有出声反驳。

或许是有怨言的吧,我们那么努力地想用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案救下所有人,可是在我们陷入危机时没有一个人会帮我们。

经历这么多次循环我们觉得和其他乘客不再是陌生人,可是对于没有记忆的他们来说,我们的确是陌生人。

这么一想,好像一切都是我们的一厢情愿。

“是不是觉得,自己被辜负了,明明我们是在帮助他们。”

两个人都没吭声,不吭声就是默认了吧。

“可是,我们对他们来说,就是陌生人啊,他们什么都不记得。”

我理解两个人的感受,如果说在警局被拷问时觉得自己冤枉,那现在就是感觉到的就是心凉。

因为警察其实严格来说与我们关系不大,可我们确实真真切切想救这些乘客。

“我只想说我理解你们的心情,因为我也一样。算上我,两个人都想下车,那我们就下车吧。”

这是我进入循环这么多次以来,第一次想放弃。

我说完就把头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我的身体似乎并没有恢复,我依旧感觉得到寒冷与疼痛,生命力似乎依旧在流失,只不过没有那么快。

这也是我同意下车的原因,在循环中受到的这种冷兵器造成的伤害,似乎并不是完全可逆的。

我有预感,如果循环在这一次结束,而我恰好再一次受到伤害的话,那我可能就真的死了。





一路无话,公交车停在沿江东路后,肖鹤云直接拉着小姑娘起身往外走,我拿包跟上。到门口时两个人都停下了。

我听见小姑娘说:“再试一次。”

“不值得。”肖鹤云拒绝了。

之后的一切让我始料未及。

小姑娘甩开肖鹤云的手,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狠狠推了那个女人的后脑勺,趁她没反应过来时拉出高压锅准备拖走。

那个女人反应很快,她直接顺势将小姑娘推倒在地,从怀里抽出了那把刀。

我没来得及多想,直接挡在了小姑娘面前,同时抓住了那个女人拿刀的手,但我还是太慢了。

你大爷的,我没忍住咒骂,好几刀了,我算是记住这个女人了。

很显然,她捅一刀还觉得不够,奋力抽出刀后又想朝我刺来,这时肖鹤云及时拉住了她,把她逼回了座位。

小姑娘想接住我因为疼痛而脱力往下倒的身子,我自己撑住后立马催她,“快,拿走那个锅。”

我可不能被白白捅一刀,要是这次能制止她,挨一刀也值了。

那个女人开始嘶吼,她的嗓子好像有问题,声音沙哑,还带着疯狂。


肖鹤云逐渐敌不过她,我想上前帮忙,却不想下一秒,肖鹤云直接夺过了刀,然后把那把刀送进了她的身体。

一时间,公交车上的空气都凝固了,那些乘客看着脸上带血的肖鹤云,不住地远离他,外面还有人拿着手机录视频。

肖鹤云大口喘着气,离他最近的我能很明显的得感觉到,他在害怕,他的精神正在走向崩溃。

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我拉过小姑娘,把她交给了肖鹤云。

“你们走,我来断后。”然后去翻我的包。

小姑娘是没反应过来,肖鹤云更像是条件反射,好像只是听到了我的话,然后执行了我的指令,直接拉着小姑娘下车了。

我没时间管其他人了,我从包里拿出自己做的cos服,用它包裹着我的手,从呼吸越来越微弱的女人手中拿出来那把刀,迅速用衣服缠好放在包里。

然后我拿出黑色的斗篷堵住自己正在流血的伤口,这样不会吓到行人也避免引起注意。

临下车时我看了一眼还处在惊吓中的乘客,想着公交车上还存在的隐患,还是开口了。

我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很是沙哑和粗糙,说话时不知为何感觉到喉咙很紧,“他们两个不是坏人,公交车上有危险,你们还是快点下车报警吧。”

然后我下车,朝着两个人离开的反方向走了。

该做的能做的,我都做了,剩下的看他们自己的选择了。




——————————

好耶,终于写到这里了,我从开始构思本文的时候就想好这一章的剧情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没办法把时间线安排得那么缜密,只好手动把它提前。

女主暂时下线倒计时1/3

懒鬼作者请求大家来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吧,评论也可以啊。

评论(6)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