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小心在线烫头

这里是剑网三玩家,七秀弟子,拉文克劳五年级生以及暖暖她妈,目前在提瓦特旅行兼职在未名市当律师

我接下来说的事你们千万不要怕【观影体】1

避雷:

张成&原创女主

李诗情&肖鹤云

私设平行时空的众人被带来观影

反炸组时间线在肖鹤云准备自首后

还有警局与公交车上的人,不包括锅姨与司机

警方的时间线是在肖鹤云、李诗情与卢笛被审问那一晚。

公交车上的人随机。





张成本来在审讯室审问卢笛,但不知为何自己醒来后来到了类似电影院的地方,他正对着的是平时放电影的幕布,这个空间没有光源,但是异常明亮。他环顾四周发现了警局的同事,被他们审问的那对情侣在他们下方,正对着他们。两个人似乎已经昏迷,但和他们稍微有些距离他无法判断二人的真实情况。至于身后,多年的办案经验告诉她,是已经在45路公交车上死亡的乘客,外加一个卢笛。警局负责公交车爆炸案的人员基本都在这里,此刻后方所有人已陆续醒来。他心情难免复杂,警方都是唯物主义的坚实拥趸,但是眼前的一切在不断挑战他多年的常识。

“哎,这是怎么回事?我们不该在公交车上吗?怎么到电影院来了?”后方一位看上去吊儿郎当的人高声询问。张成在脑海里迅速过了一遍这人的资料,人称一哥的网络主播。

只见一哥迅速掏出手机点开直播软件,“兄弟姐妹们,一哥我遇上怪事了,不过不怕,遇到这种事情最重要的是心态……哎?这什么地方,怎么没信号啊?”

一哥的大嗓门仿佛有得天的优势,在现场陷入骚乱时也是异常清晰。

“警察同志,有你们在我们也多半放了点心,您知不知道这是哪啊,我们能离开吗?我老伴还等我回家呢。”这是一位普通的老人家,虽然慌乱但是依旧相信警察,正拉着叶倩的手问东问西。

“我的瓜?警察同志你们看到我的瓜了吗?那是我背来给我儿子的,可不能丢了……”马国强,有前科,不排除作案可能,这个神情怯弱的中年人正着急在这片空间寻找自己的西瓜。

警局其他人虽然面对现在这个场面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是还是选择第一时间去安抚这些受惊的群众。

“老张,你有什么看法?”杜劲松走到陷入沉思的张成身边,两人一起观察这片诡异的空间。

“虽然作为警察要杜绝封建迷信,但是我确实想不出有什么方法可以不动声色闯进警局并且把我们所有人带走了,还有就是这些乘客。”

“师父,所有人生命体征正常,但是45路公交车上的人少了两个,一个是司机,另一个是一位中年妇女。还有就是肖鹤云和李诗情还没醒,我们和他们好像被隔开了。”

小江走过来低声汇报。

“眼下也只能静观其变,不过,我觉得卢笛应该知道些什么。”张成可没错过卢笛醒来后从迷茫到兴奋的变化过程。

“各位,请大家安静,我是市警察局局长杜劲松,这是刑侦队队长张成,虽然现在还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请各位相信我们警察会保障所有人的安全,现在请大家镇定,我们会有警察分别坐到你们两侧,在发生变故时也好保护你们。”

这话让在场的人躁动的心暂且安静了一会儿,所有人分两排再次落座。

那个老婆婆拉着叶倩亲亲热热坐下,马国强倒是对两个警察坐在他的旁边表现得有些紧张。张成坐在卢笛旁边,从右向左依次是,杜局,他,卢笛,江枫,一哥,余雷,健身教练以及另一位同事。



“警察同志,你们保护下那个女孩子吧,她旁边那个男的是个色狼。”那个老婆婆看到对面坐的李诗情和肖鹤云才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积极向身旁的叶倩“举报”。

“色狼?阿姨,您为什么这么说啊,这俩人好像是情侣啊?”叶倩不动声色引导那位老婆婆。

“哪能是情侣啊?那个姑娘在车上哭的那叫一个惨,没到站就让司机把她放下去了,还说要拽着那个色狼去警局呢。哎,你不是说你录下来了吗,快给警察看看。”那位阿姨还顺手拍了拍前面的一哥。

一哥一脸“你在说什么”的表情。“阿姨您可别乱说,那小伙子是个好人啊,那小姑娘心脏病发不是你给她的药吗,那小伙子看了那姑娘吃了药还不舒服就想下车陪她去医院呢。”

“什么呀,那小伙子想不开要跳车,那姑娘拦着他不让他跳,最后那小伙子不是让那个大汉给按住了吗?”那个姓焦的民工也加入了讨论。

那个健身教练见提到了自己也扭过头,“我是按住那男的了不假,可是我是因为他想抢方向盘打扰司机驾驶才动手的。”

“那大爷,您记得在车上发生的事吗?”杜劲松开口问马国强。

“我记得,是那个女娃娃非要下车,还拿锤子砸玻璃,那个小伙子还帮忙拦来着。”

见所有人看向自己,卢笛也有点慌,“我上车的时候他俩在睡觉,基本上是睡了一路,应该没发生什么事。”

明明是同在一辆车上的人,怎么遇到的事情各有各的不同?还有……

张成对上卢笛的眼睛,他似乎并不认的我们。

眼看着这些乘客为了还在昏迷的两人争执不休,张成只能再次出面维持秩序。

“诸位,不是我们不想保护对面的两位市民,只是我们实在接触不到他们,也走不到对面,有心无力,另外,针对各位的说法,能请你们告诉我们你们是否还记得这两位下车后到你们来到这里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发生吗?”

“这倒没有,我就记得他们一下车,车快要到下一站时候我突然特别困,醒过来就到这里了。”

那位老婆婆最先配合。

“是快到跨江大桥之后的第一站,你这么说我好像也是那时候睡着的。”

“我也是。”

“那不对啊,我记得我是站在车上的,你说我要是睡着,那不得摔一下啊,可我醒过来没觉得不舒服啊?”

“我也是突然间觉得困才睡着的。”

公交车是在跨江大桥附近爆炸的,对上了。按照这些乘客的说法,只是睡着,醒来没有觉得不适,应该没有死亡的记忆。

“那个,警察同志,我应该知道为什么你们过不去。但这说法有些匪夷所思,我想试试往那边走走。”卢笛神神秘秘凑过来。

“叫我张警官就好。没关系,我们目前没有头绪,你既然有线索,那我陪你往那边看看。”

两人起身,向着对面走去,大概五米距离后两人无法再向前。

卢笛伸出手,仿佛摸到了什么,嘟哝了一句,“果然是这样。”

“什么样?”

“张警官,您平时打游戏吗,或者现在在场的警察里有喜欢打游戏的吗?”

“据我所知,应该没有。”

“哎,意料之中”卢笛转过身向后仰,张成刚想伸手扶住他,就见卢笛似乎是后背遇到了什么支撑一样,没有继续向后倒去。

“这个,叫空气墙,您就按字面意思理解就行。很多游戏里都会有这些,大多数被制作组用来阻止好奇的玩家进入未开发好的区域,游戏里突破它的方法就是卡bug,但是放到这里,可能真的没办法。只能等我们被允许进入才可以越过。”

杜劲松和江枫在安排好激动的乘客后也走了过来。正巧听到了这段话。

“杜局,师父,不然我们试试强行突破?”

还没等杜劲松和张成接话,卢笛很是自来熟的问:“怎么强行突破?”

看到江枫掏出手枪后他多少明白了。

“不行。”

“我觉得不可以。”

“冷静,江警官,冷静。”卢笛往张成那边靠了靠。

“我们不知道这片空间是怎么形成的,这两个人就在我们面前,万一出了什么事,有着这面破墙的存在我们也不能马上进行救援,还不如试一试。”

“不行,不能开枪,谁也不知道开枪后会怎么样。万一对其他人造成了伤害呢?”杜劲松开始向江枫分析利害关系。

“那个,江警官,在游戏里对空气墙攻击是没用的,顾名思义它是空气啊,而且万一子弹被反弹就糟糕了。”

就在所有人相持不下的时候,对面的两个人有了动静。




李诗情悠悠转醒,她本以为会和肖鹤云再次回到公交车上,结果醒来面对的确是类似电影院的荧幕,幸好,肖鹤云还在她身边。

“……鹤云,肖鹤云!”李诗情又是推又是喊,肖鹤云也终于睁开眼。面前的一些已经无法冲击到他那摇摇欲坠的世界观了。

“你怎么样?还好吧?”

“还行,比之前几次舒服多了。我们这是,待机状态?”用李诗情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汗,他问早先一步醒来的李诗情。

“我也不知道,醒来就这样了,可是我们两个从来没有一起进入过待机状态啊。”

“确实有点不正常。”

两个人从沙发椅上起身,肖鹤云拉着李诗情向周围探索。

地方不大,两个人很快弄清了边界线在哪里,又回到了椅子周围。

“有空气墙,布置地特别像电影院,难道是我俩谁特别想看电影所以才会这样?”

“你想看吗?”听到肖鹤云的推断李诗情问。

“我现在最想的是回家洗个澡然后好好睡一觉,自从进入循环,我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我想的跟你想的差不多,所以这不是因为我们的想法出现的。”

两人之间陷入沉默。

“我睡着之后,你是去自首了吗?”

“嗯,江警官和张警官找到了我,我就在警车上睡着了。”

又是沉默。

李诗情脑子其实挺乱的,也有些着急,他们知道了凶手,只要再回去试试,说不定就可以走出循环了,可她明显感觉到,肖鹤云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两个人在外面一天,肖鹤云的身心都是紧绷着的,现下,她难得感觉出了肖鹤云的放松。忽然间,她有些不忍。

在她胡思乱想时,肖鹤云很干脆的掐起他的胳膊拧了一把,疼的倒吸了一口冷气。

“这不是梦,梦里不会有痛觉。我们这是,又进入了都市怪谈之类的片场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这里只有我们两个,我总觉得我们在被别人看着。”

肖鹤云摸着被自己掐疼的肉向她解释。

“哎,这可怎么办。”

哀叹也没用,不如去研究研究那块类似大荧幕的东西。肖鹤云走进荧幕,空气墙表面摸索着。李诗情好奇的跟了上来。

“你这是找什么呢?”

“你在学校应该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吧。”

“我怎么觉得你不像在夸我。”

“有一种网文套路,把所有主要角色聚集在一个神秘空间,给他们观看有关自己的事情的动漫或者电影,这种网文的卖点就是角色的反映,我怀疑我们遇上了类似的事情。”

“你是觉得有人把我们拉到这里,就为了给我们看我们自己的事情?谁会这么无聊?”

“不清楚,但先试试,总比干等着强。”

随后两人一起向四周摸索,如果真的是这样,总该给我们个什么东西吧,告示牌,平板,遥控器都可以啊。

肖鹤云正胡思乱想着,就听见李诗情叫他,“肖鹤云,快来。”

他迅速向李诗情那边靠近,发现了原本黑黢黢的墙面亮着光,似乎是两个手掌的形状。李诗情兴奋地像只小麻雀一样,“我刚刚手拂过这边它就亮了,你说这是不是让我俩用手掌认证的意思?”

“我觉得可以试试。”肖鹤云考虑了一下还是同意了。

两个人手掌印上去的一瞬间,墙面弥散的光向两人上方聚拢,随着开锁的声音响起,自内向外打开了一个小格子。

肖鹤云比较高,伸手朝格子里摸,随后拿出了一个两人都非常眼熟的东西。

“还真有平板?”



这边,自李诗情醒来后,他们就想方设法吸引对面两个人的注意力,但都是对牛弹琴。

“看来,他们不仅听不到我们,也看不到我们,万一出现什么变故,只能靠这两个年轻人自己了。”

在一系列试探都未奏效后,杜劲松下结论。

“待机状态,循环还有自首,这两个人又在胡言乱语了。”江枫这个急脾气倒是观察到了不少有效信息。

“小江警官,这我就不得不反驳你了,你不相信并不代表不会发生,这世界上奇怪的事情多了去了。”卢笛听着肖鹤云的话,心里是什么都明白了。

“这么说你相信他们?”张成反问。

“嗯,而且我同意肖鹤云的观点,既然有神秘力量把我们带到这里,那就肯定不会让我们干坐着,你们没发现?无论我们这边多吵,他们俩的声音在我们听来都很清晰。而且荧幕的高度并不影响我们观察他们,他们观影,我们看他们。虽然不知道还没到八月为什么会发生循环,但他们一定在循环里遇到了无法解决的事情,我们就类似于主角的亲友团,我们之所以在这里也是为了帮助他们。虽然不是主角,但是为了这一天我已经准备了很久了。”

卢笛一副中二热血青年的样子自然不能说服众人。直到李诗情与肖鹤云开始在墙壁上摸索,这边的几人也开始有样学样。

在李诗情与肖鹤云解锁后,他们这边也有一个小柜子被打开,江枫从里面同样取出一个平板。

叶倩是技术组,江枫把平板递给她。她简单检查完后递给杜劲松。

“杜局,张队,这边没有专业设备,单就表面来说这的确是台普通平板。可能开机后会有不一样的东西。”




“无论怎么看,这就是普通的平板啊。”对面两人就差把平板拆了看结构了。

“只看表面看不出什么,开机试试。”李诗情很配合开机,正巧,叶倩手中那台也启动了,整个空间变暗了不少,同时所有人面前都出现了一个虚拟屏幕。屏幕上黑底白字显示着“开端”。

“开端?”仅仅是两个字就有很多种解释,信息还是不明确。

此时,两台平板都被打开,打开的同时荧幕也随着平板的显示的变化而变化。

                 《时空影院观影须知》

  1. 影院会尽力满足您的合理要求,只需通过虚拟屏幕内置助手传达指令,语音文字皆可。

  2. 影院内禁止喧哗、打闹

  3. 影院内,时间空间不受外界影响

  4. 影院自动屏蔽所有电子信号及产品功能

  5. 观影内容禁止录像,禁止外传,但观影时可呼唤助手为您提供纸笔。(纸笔为本空间所有无法带出)

  6. 若您希望清除此次观影记忆,请在离开时经助手指导由本人亲自按下您座位前扶手右侧的红色按钮。

  7. 如果您还想深入了解本影院,请点击此处。

肖鹤云挑了挑眉看向李诗情,李诗情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要看,说不定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会陷入循环。”


一、有关时空影院

时空影院是时空紊乱的产物。与其说这里是时空影院,不如称之为时空驿站,时空影院存在的意义是为在紊乱的时空中迷失的所有人提供短暂的休憩场所,并通过观影的方式帮助迷失者回归原来的时空。

二、为何您会进入时空影院

凡是在自己所在的时空中迷失的人都有机会进入时空影院。时空紊乱的产生受各种因素影响,而您可能由于刚好处于时空紊乱的中心,或是接触过被时空紊乱所影响的迷失者才有缘进入时空影院。

三、观看的影片来源?

为减少部分迷失者抵触情绪,时空影院所播放的影片皆出自您所在时空的平行时空,影片中部分人物和情节与您的经历有所差别,但大体一致。本影院会选择最有助于您解决问题的平行时空播放。

四、有关平行时空

请看视频资料。


一段VCR播完,肖鹤云抽搐着嘴角。

“这影片类型还挺多。”

李诗情扭头看他,“你看过?”

“我很想说我没看过,但是没看过这部,童年生活都不完整。”肖鹤云捂脸,怎么还没开始观影就已经社死了呢。

“我没看过。”

“不重要,你知道这个概念就成。”


“怎么叫这个小助手啊,人家没个名字吗,小度,siri什么的。”

一哥话音刚落,就见虚拟屏幕上闪过一段汉字。



“欢迎来到时空影院七号厅,我是内置助手小七,已确认您的时空编号EC20190513,已检索到相关视频资料,即将在三分钟后播放,如果有需要请直接呼唤我。”很明显的机械音。

警方所有人都要了纸笔,那位健身教练给所有人都点了一瓶矿泉水。卢笛偷偷摸摸不知要了什么,老婆婆则是要了一副老花镜。而马国强和老焦选择小七他们的东西在哪。

“您的物品会在观影结束走出观影空间后归还,请稍安勿躁。”小七还体贴的用语音重复了一遍。

“东西还挺多,感觉好像在海底捞,你说咱们能在这点火锅吗?”比起那边,肖鹤云这边可放松多了。

“已为您跳转火锅界面。”

“还挺智能。”

“你还真想在这吃火锅啊?”李诗情不能理解。

“咱俩出去后不知道花费多长时间才能解决问题呢,先养精蓄锐,再说了,咱们这半天经历的事情,一时半会儿可放不完,我们需要关注的也只是另一个平行时空的人是怎么达成目标的,我估计没个几个小时到不了那里。还有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免费的还吃不胖,你来什么锅底?”

“番茄吧。”李诗情心动了。









回来了,衍生的衍生,激情码文。我是一有兴趣就码字特别快的类型。那个坑肯定是会填的,但是不确定是什么时候了。


评论(14)

热度(30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