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小心在线烫头

这里是剑网三玩家,七秀弟子,拉文克劳五年级生以及暖暖她妈,目前在提瓦特旅行兼职在未名市当律师

我接下来说的事你们千万不要怕【观影体】2

对面的一群人已经是流汗黄豆的姿态了。

“这俩人,心态也忒好了。”没想到最先开始吐槽的是一直号称传播正能量的一哥。

“你不是一直说最重要的是心态什么的吗?人家这不是变相响应你的口号吗?”耳机男可是听过一哥在公交车上直播的那些话,这时候吐槽也没流口。

“哎,不是我说,哥们,那咱也得看看是啥情况啊,而且我是说这俩太放松了,没说不让人家放松啊。”

那边的争执张成他们看在眼里。“肖鹤云与李诗情的心态确实太过放松了,不过听他们的说法,他们要面对的恐怕是比现在还棘手的状况,相比之下才放松。”杜劲松企图通过对面两个人的只言片语获得信息。

“我看他们就是怕出去之后面对警方的审讯。”江枫还是有些不服气,他是在看这两个满口胡言的人不顺眼,不过,现在还多了一个不记得之前状况的人,他瞟了一眼卢笛。

“老张,我之前就想对你说,你也该磨磨小江这脾气了。”杜劲松反手找上了“家长”,江枫听到这句软钉子也没有多做言语。

“这不是说日子还长么,会慢慢变好的。我刚开始也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众人言语交锋间,影片开始了。



最先出现的是一个在黑幕上显现的白色正无穷的符号。

“我就说是循环,这就象征着莫比乌斯环啊!我们果然是被选中拯救世界了。”最激动的无非就是卢笛了。

“各位同事,一定要仔细观看这部影片,寻找有关信息,既然来了,就要有所收获。”警察这边也打起精神。

而对面,与这截然相反。

“哎,肖鹤云,开始了。”李诗情提醒正低头涮毛肚的肖鹤云。

“知道了,别那么激动,咱又不是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喏,毛肚好了。”

“你就不激动,我感觉像再看自己演的电影。”

“朋友,需要我提醒你咱俩在循环里做了什么吗?”肖鹤云反问。

……

李诗情蒙了,然后,她崩溃了。

“你是说,我们干的那些事,也会被放出来?”

“不然呢?”

“……”

“所以,社死的场面有什么好看的。现在唯一能安慰我的就是,这里只有咱俩……”

“?”

“和火锅,边吃边看吧。社死也不是大面积社死。”

两个天真的孩子还不知道他们对面有一大片人正在盯着他们。


“看着这俩人我都饿了,小七,你这里有全家桶吗?”一哥也不绷着了,有警察在他有什么可担心的。

小七很贴心的在一哥面前放了一张虚拟餐桌,还有一份全家桶和可乐。

“警察同志,你们是什么时候来的,吃饭了没,要不你们也来点?看电影嘛,边吃边看才爽。”

“谢谢了,你们谁饿了我们就交替着吃饭吧,也不耽误工作。”警察边吃饭边工作是常有的事,有了张成的提议,他们也多少放开了。

在场的所有警察都为了爆炸案忙了一整天,审犯人审到深夜,也是有些饿了。

江枫余雷几个点了家常菜和盒饭,耳机男和几位老人也没含糊,一时间,整个空间弥漫着饭菜香味。

吃着饭这些人也没忘记正事。“你说,他俩干了什么事怕被放出来?”余雷问江枫。

“不是说社死吗,能让人社会性死亡的事情呗。”叶倩接话。

“看就行了,我们总会知道的。”


影片里的场景是一个布置温馨的小公寓,众人的视角跟随者影片里女人的背影,看着她忙上忙下不得空闲,这是很生活化的场景,也很无聊,唯一能获得的信息就是,这似乎是一位独居的有身孕的女性。画面是对她一天的生活的简要概括。

直到深夜,画面定格在墙上的钟表,已经是凌晨一点多。此时他们终于能看清主人公的模样。她似乎在做梦,出了一身冷汗。然后终于她忍不住失声尖叫着醒来。

此刻已是凌晨三点,看样子那位女性自从醒来后就一直没能再次入睡,她在屋子里游荡,然后她看到了客厅里的水果刀,拿着刀端详了好一阵,才下定决心对着自己的手腕划下,她整条胳膊上有不少伤痕,白日都被衣服掩盖着,显然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寻短见。

就在她要加深手腕上的伤口时她忽然停住了,然后看向了她的肚子。之后她像终于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样子,害怕地扔下刀,瘫在地上哭泣。


“看着不像咱俩的事啊,这也不像我。会不会放错了?”最开始李诗情在看了一段时间后发出疑问。

“对啊,看着像那些vlog博主的视频,和我们不是一个调调。”肖鹤云附和。

“未收到系统报错,请耐心观看。”小七冒出来解释。

“行吧,那就先看看。”

过了一会儿。

“你看这个家,不像有男主人的样子啊,没什么相关物品,这姑娘又大着肚子,不会是什么失足少女吧?”肖鹤云敏锐的观察力让他快速发现端倪。

“说不定是她老公白天忙,晚上才回家呢?”这是单纯的李诗情。

肖鹤云喝水,没有回话。


“肖鹤云很敏锐,这位女性是一人独居。”余雷肯定肖鹤云的猜想。

“就算是单亲妈妈,她怀孕了身边也该有家人照顾啊。”叶倩皱着眉头,实在是不想做更糟糕的设想,毕竟这种案子在警局他们见得不少。

“我觉得这姑娘是没告诉家里人,我闺女当时怀孕,三四个月的时候我就去照顾她了。”药婆从一个家长的角度出发思考。

“嗯,我也不放心我姑娘怀孕一个人住。”同样有女儿的焦向荣同意了她的观点。

“这都什么事啊,怎么变民事纠纷了?”警局里几个较为年轻的警察在做笔记之余忍不住吐槽。

接下来的画面和李诗情的话让她们稍加放松的心又提了起来。


“老师?!”李诗情忍不住站了起来。“怎么可能呢?”

“咳咳,不是吧,这是你老师?”肖鹤云被吓得呛了一下。

“我确定这是老师,可是我记得我们老师还是单身啊?这里怎么,孩子都有了?”

肖鹤云想了想,“或许是,平行时空的你的老师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了呢?”

“如果是真命天子,怎么会让老师怀着孕自己一个人住,连做噩梦的时候都没人倾诉呢?”

李诗情转头反驳他。

“不是,我这也只是猜想,或者是我猜……”(错了呢)

肖鹤云的话戛然而止,他收起了漫不经心神色,皱着眉头看着画面。

李诗情察觉到不对转头,正好对上了割腕的场面。

“那个时空,究竟发生了什么?”李诗情的声线颤抖,但是没人能回答她的话。


“李诗情的老师,她应该不是公交车的乘客才对。”江枫质疑。

“没有,我们没在车上见过这姑娘,这么漂亮我见过肯定会有印象。”药婆紧接着回答,余雷的话更是打消了江枫的疑问。

“我去走访时见过她,她和李诗情的关系较好,还敢打包票说她心地善良,肯定不是什么不法分子。”

之后发生的一切让这些人始料未及。

“这姑娘,怎么就忽然想不开了呢?”一哥真是被吓到了。

“失眠、精神恍惚、自杀……看来李诗情的老师在精神或是心理方面有问题,不排除患有产前抑郁症的可能。”杜劲松下结论。

“可是李诗情说她的老师还是单身,我去调查时她也没有表现出异常。”

“余雷,别忘了,这是另一个时空的事情。既然小七说没有错误,那么,之后的视频应该会给我们答案。”张成提醒跑偏的众人。

肖鹤云也安抚好李诗情。得知她们是在李诗情高二的时候认识的,李诗情的老师xxx和她的朋友见义勇为帮助了晚自习回家时被小混混围堵的李诗情,还送她回家,之后两个人在李诗情的大学里重逢,这才熟悉了起来,也难怪李诗情看到影片反映这么大。



影片继续。

画面一闪而过后,xxx坐在书桌前,之前割腕的伤口已经包扎完毕,她正拿笔写着什么。

系统很贴心的用内心独白的方式展示。

“今天是2019年11月20日,距离45路公交炸弹案已经过去将近半年,今天我又一次从噩梦中醒来,恍惚觉得自己还在那辆公交车上循环。

在梦里,我身边已经没有小姑娘和肖鹤云,只剩下我一个人和凶手斗智斗勇,被炸死,被捅死,千奇百怪的死法逐一上演。

明明这件事已经顺利解决了,没有人死亡也没有人受伤,可我却向被过去束缚住了,没有办法向前看。

经过这一件事,我和公交车上的人关系也是突飞猛进,明明上车前是陌生人,下车后仿佛成了一家人。我们建了个群方便联系还经常互相聚一聚。小姑娘和肖鹤云在我的推荐下去了安x那边的心理诊所,经过了半年的心理治疗已经逐渐好转,上个月她还跟我说和肖鹤云一起去看了xxx。哦,对,循环结束后他们在一起了,两个人一起参加了我的婚礼告诉了我这个好消息。

公交车上其他人也过得不错,一哥的主播做的红红火火,见义勇为这件事给他带来不少流量。同理还有带着耳机的大汉,我还是习惯叫他耳机男,这件事一过,他的健身房多了许多客户。药婆和她的老伴安享晚年。卢笛变相获得了他爸妈的理解,还获得了一只无毛猫,插一句题外话,我不是很能理解养无毛猫,撸起来会比有毛的爽吗?

开个玩笑。老焦用奖金买了一辆电动车,加入了外卖小哥的大军,或许可以叫他外卖大伯?送外卖这件事是只要有心就能赚钱,他说起码觉得生活有奔头,衷心祝福他,希望他越来越好。还有就是老马,他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儿子,解开了一些父子心结,说来也是因祸得福,他的西瓜在网上卖的不错,知道他的情况后大家消费都很野性,都说特想尝尝这瓜有多甜。

至于我,我结了婚,肚子里还揣了个娃。这件事带给我的好处也不是没有。以前我很怕痛,一度不想要孩子,经过这么一遭我看开了,再痛也没有在循环里死去时痛了,以后生产时我觉得自己可以从容面对了。

我总想起事情结束那天我安慰小姑娘和肖鹤云——天正蓝风正清,我们还活着,以后会越来越好的。然后忽然觉得讽刺,似乎所有人都在越来越好,只有我是个异类,被困在过去。

我去做了诊断,是PTSD还有产期抑郁,麻烦就麻烦在这里,怀着孕不能乱吃药,我只能自己扛。我不信任心理医生,无法坦白说出循环的事,说出来怕是会被送到精神病院吧。安x虽然是我的朋友也是心理医生,但是碍于回避原则,她也没办法帮我。

最开始那两个月,我、小姑娘、肖鹤云,我们三个睡前都会开着语音电话互相照应。他们两个调整的速度很快,我旁敲侧击问了问安x,她说他们差不多都走出来了,我也不想再去把他们拉回来和我一起担惊受怕,何必呢?

没了他们,我也没有可倾诉的对象了,之后我很不想见人,我的家人甚至我的丈夫我都不想见,我任性的搬回了自己的住所,像是蜗牛缩回了自己的壳。他们也不敢刺激我,谁让我是孕妇呢。

但是情况依旧没有好转。多少次我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在自杀,那时的我满脑子都是这么痛苦还不如死了痛快,一了百了。但是我还不能死,死了,就是一尸两命了,我就只能这么煎熬着。

前段时间去复查,那个医生也很无奈,她说实在不行,你就写下来吧,也不用给谁看,就是给自己一个发泄情绪的途径。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也不能一直憋着。就当写小说吧,写给我肚子里这个小东西。以后他就可以对着自己的朋友炫耀了,看我的出生礼物,多剽悍。”




“我们的车上有炸弹?”几位乘客听到的瞬间就坐不住了,药婆更是心脏病发,幸好叶倩及时给她喂了药。

“警察同志,她说的是真的吗?那我们,我们还在那辆车上啊。”他们本能地寻求警方的帮助。

“45路公交车上确实有炸弹。”警方无法继续对这群人隐瞒事实。

“那我们都……死了?”

“据我们了解,除了卢笛和对面两个人,爆炸范围内没有生还者。”

“原来那个小伙子说要爆炸了是真的。”耳机男自言自语。

一时间气氛陷入低迷。不是谁都能坦然接受自己的死讯的,年轻一些的人稍微能克制,但年老的心有牵挂的老人已经泣不成声了。警方这边心里也不好受,这些都是普通市民,他们没能尽到保护的责任。


“她在这里不止一次提到过循环,根据她的说法,她在循环里死亡过好几次。”叶倩在整理自己写下的要点。

“等等,按照xxx的说法,你们都在那次事件里顺利活下来了,而且还生活得不错,这就意味着,另一个时空的你们找到解决的方法了,而现在大家都在这里,我们警察也在这里,我们出去后已经掌握了先机,事情肯定会完美解决的。”叶倩指出来关键,同时也为在座的众人加油打气。

“对啊,这小姐姐说了无人伤亡,只要我们参照他们的做法,肯定能救下自己的。”卢笛也是短暂沉寂了一下就迅速振作起来。

“就是说,我们这么多人都在呢,还怕那个凶手不成,让我知道是谁出去后立马把他制住。”一哥也不愧他的名号,努力在活跃气氛。

“师父,xxx这里几乎把所有乘客都念叨了一下,只剩下那个没进来这里的中年妇女和45路公交车的司机。”江枫反应很快和张成沟通,得到了赞许的眼神。

“照她说,无人伤亡,和乘客都是生死之交,唯一被漏掉的两人是什么情况已经是呼之欲出了。记下来,等下重点关注这两个人。”张成补充。


“事情完美解决了?我们能走出循环了?你听见了吗肖鹤云,只要我们按照老师这边说的做,说不定我们也可以摆脱循环。”李诗情很激动,眼睛里似乎有着泪花。

肖鹤云递给她一张纸巾,“我听到了,那你就聚精会神继续看下去吧。”

两个人都很默契地不提在一起了的话题,引起他们关注的是后来的内容。

“小七,能告诉我,那个时空的老师未来会怎么样吗?”

“经你们和她本人同意,时空影院拿走了她的日记,抽取了你们三人有关于循环的负面情绪,同时也复刻了一份平行时空你们三人的循环记忆,这是当前影片的由来。她的PTSD不药而愈,产前抑郁也在家人的陪伴下逐渐好转。”

“太好了。”李诗情更开心了。

“这么喜欢你的老师?”

“在我心里,一直把老师当姐姐看,而且那个世界的老师和我们一起经历了循环后状况似乎不太好,知道老师没事我就放心了。”


“这都是什么事啊,这么好的姑娘怎么就出了心理问题了呢?”药婆在警察的安抚下冷静了下来,也有心情去关注其他人的事了。

“这您就不知道了吧,网上那都说了,现在的年轻人心理承受能力普遍不怎么强,许多初中生高中生动不动就抑郁了,这个心理问题在咱们国家越来越普遍了,所以我经常说,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必不放过自己呢?”一哥不愧是快乐一哥,在这方面很有发言权。

“我觉得应该不是心理承受能力的问题,听x老师自述,她在循环里死了不止一次,即使事情解决也是一直在做噩梦,和她情况相同的还有李诗情和肖鹤云,她好巧不巧还怀孕了,那这是她想不想开心的问题吗?她光是克制着自己不自杀就已经很费力了,如果不是她的情绪被抽走了,后面会发生什么简直想都不用想。”卢笛虽然是男生,但是心思还是很细腻的,他的话直击要点。

“杜局,看来解决了炸弹的事情后,我们也需要关注在场人员的心理健康了,尤其是李诗情和肖鹤云,在我们的世界,或许没有这个影院用这种手段帮助他们了。”

杜劲松点头表示赞同,往旁边一瞟看到了江枫愧疚的神色,心里也是更加满意。

评论(23)

热度(32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